清墨

约策是我此生不灭的信仰。我会穷尽一生完成你们彼此间的约定“是兄弟就要永远在一起。”

暴打朱雀(10)

ooc有,有私设勿深究

文笔不好慎入


         朱雀原本就无血色的脸显得更加惨白,望着白虎阴沉的脸色连忙起身,但是腿一软又跪倒在地,即便如此,碗里的几滴血也稳稳当当的。

        白虎拉住人胳膊将人提到软塌上,朱雀气息虚弱紊乱,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一点也不像他记忆中的朱雀。

        “朱雀神君最好解释一下。”白虎瞥了眼那几滴血意思很明显。

        朱雀抿了抿唇,一时之间不知该如何作答,若是告诉白虎真相,怕是他不愿再接受自己求瑞麟送的药,若是骗白虎,先不说白虎信不信,他此时也找不到什么借口来解释。

        望着人闪烁不明的眼神,白虎心里越觉得朱雀越活越回去了,连那些小心思都藏不好。

        “朱雀神君若是不愿说的话,我只能去找队长问个究竟了。”

        “等等。”

        以瑞麟直接的性子,怕是白虎追问不了多久就会全盘托出,若是如此还不如自己将能隐瞒的都隐瞒下来。

        朱雀缓缓道:“我的神血可以化解你体内的真火,你的筋脉较弱,直接给你服下你会受伤,所以每次只取一点,用神力炼化。“

        白虎知晓肯定不是朱雀说的那么简单,若只是化解真火,自己也不会恢复的那么快,但是就算再问下去,朱雀怕是也不会说什么。

        “你是蠢货吗?“白虎捏住人受伤的那只手,他看着人手腕上大大小小的划痕,心里越发冒火,”朱雀,你是不是以为我现在应该痛哭流涕,为你的付出感动不已。“

         白虎力气用得有些大,手腕要被捏碎的痛感让朱雀忍不住皱眉,但他却不敢反抗。

        “白虎,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

        “只是什么,补偿我,亏欠我?”白虎居高临下地望着朱雀,就像过往朱雀面对他的那副姿态。

        他松开手,冷笑一声:“朱雀,我不需要你的怜悯,更不需要你为求自己心安对我所做的补偿,我此次来只是为了找小祁,你怎么样我不在乎,请不要做这些无用功,这血,你自己喝吧。”

        “不是……”

        “我不是没了你就活不了!”

        是啊……朱雀愣愣地望着人,他怎么就忘了,过去的白虎是多么高傲不驯的性子,只有面对自己的时候会那么乖巧。

          “还有你是不是脑子不好,连个结界都不放,被有心之人闯进来你想陨落吗,到时候队长又会面临多大的压力。”

        白虎本想转身就走,但是想起自己一路畅行无阻的走过来,恨不得一巴掌拍人脑袋上问问朱雀到底想干嘛。

        “我……设了结界。”

        白虎转念一想就明白了,当初自己没有记忆的时候喜欢四处乱窜,有次撞到封地的结界受了伤,之后也不知道朱雀做了什么,只是自此朱雀神殿内任何结界对自己都没效了。

        “为什么?”白虎喃喃道。

        禁地,封地都是很重要的地方,外人不能擅闯,一个荒谬的理由在他脑子里浮现,他一瞬间不想知道答案了,转身就要离去。

        “白虎,我喜欢你。”

        朱雀的声音不大,但是清楚的传到了白虎的耳朵里,他没有停下脚步反而越走越快,最后几乎是逃一样的回到了自己的领地。

        真是可笑,以前他那么努力都换不来朱雀一个微笑,现在自己死了一回朱雀就说喜欢自己,是他眼神不好喜欢错了人还是朱雀脑子不好喜欢对自己冷漠的人。

        老神仙的脑回路都是这么奇怪吗?白虎愤愤的思考许久,最后才想起他是想去看看小祁的,有被气到。

       一口子堵在心间,过了数月都未曾散去,整个白虎神君的侍者都战战兢兢的生怕惹得白虎生气被揍得掉一层皮,直到某日神殿来了一位小客人。

        “小祁?”

         他一直在想着如何不惊动朱雀去见小祁,没想到小家伙自己就来了,不过当他赶到殿内时,就看见宝贝儿子瘪着张小嘴不断抽泣着,可把白虎心疼坏了。

        “怎么了小祁,是不是朱雀那混蛋欺负你了?“白虎连忙将人抱起,细细给人擦着眼泪,心里微微有些膈应。

        小祁长得实在是和朱雀太像了,如出一辙的五官,又哭成这样,白虎怎么看都有点不自在。

        “父亲……父亲要不行了呜呜呜……”

        “你说什么?”白虎微微一怔,那药从那之后他再也没见过,按理说好好休养应该并无大碍啊。

        “父亲想念爹爹,不吃饭也不睡觉,整日待在爹爹以前住的寝殿里不肯出来……呜呜呜……病倒了也不去找医仙……爹爹你去看看父亲好不好……”

        小祁哭得梨花带雨的,一双大眼睛都要哭肿,看上去凄凉极了。

        白虎让侍者把小祁带下去哄,事已至此就算他再不想见到朱雀也得去一趟朱雀神殿了,万一朱雀真出点事……岂不是以后都要他一个人带娃?死也不干!

        急匆匆进来,朱雀神殿简直乱的不像话,就像很久没有人打扫过一样,只有……当初自己居住的那座还完好如初。

        白虎一进去就看见朱雀正迷迷糊糊地趴在大殿中央,凑近一看,手里不知道都握着些什么,伸手想将人手指掰开,但却没想到朱雀握得这么紧,费劲九牛二虎之力他都没掰动,脑子都不灵光了东西还护的死死的。

        隐约间他好像听到了朱雀嘴里念叨着什么,凑到人唇边,他才发现朱雀是在喊他的名字。

       “……”

        喊得跟他白虎神君已经死了似的。

       白虎将人抱起丢到床上,这才清楚的看见朱雀现在的样子,怪不得小祁哭得跟朱雀没了一样。

        朱雀苍白的脸上泛着不正常的红晕,整个人也瘦了一大圈,不比自己当初那样好多少,也不知道是怎么把自己作践成这个样子的。

        直到白虎握着人的手输送了些许神力,朱雀才渐渐安稳下来,看上去似乎睡着了,他这才将人手中的东西拿出来。

        一个……毛球?

        有点眼熟,好像是当初自己失忆时玩的那个。

        “……”

        这都当个宝贝似的,白虎真不知道该怎么说。

        白虎守了朱雀一整晚,时不时输送点神力给人,在梦里朱雀也不老实,一直念叨这念叨那,一会说对不起,一会说别走,也不知道梦到什么。

        这幅样子,和自己当初倒是有几分相似了……

        这一整晚他想了许久,打算和朱雀好好谈谈。

        

我手机寄了,回复不了评论区的消息【抹眼泪】

评论(8)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